[2021/06/25]   本校回應媒體報導説明

    有關媒體報導本校於三級警戒期間要求護理學系同學返校乙事,係緣於三級管制期間,醫院無法接受本校護理學系三年級同學進行實習,如因此造成同學實習時數不足,將影響明年參加國考資格,茲事體大,此為目前全國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三年級升四年級同學們共同面臨的問題,許多同學為此擔憂不已。

    為此議題學校護理學系師長特別與同學們溝通,在指揮中心公告三級管制尚至6/28前,與同學們溝通並達成於7/5返校進行校
情境課程授課之共識

    為謹慎防疫作為,特別商請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為全體護理系三年級同學合法地施打疫苗,並請同學於前一週由家人親自接送來校,以了解及觀察健康狀況;考慮中南部及較遠地區同學的需要及父母親上班時間限制,請家長可於週六(6/26)或週日(6/27)送同學返回學校,並須遵守宿舍防疫規定後才能入住,如無法由家長親送者,將安排在安居房中隔離觀察。

    本次事件過程學校雖已盡力與同學及家長溝通,或仍有不足之處,使家長誤會學校師長的用心而向有關單位及媒體反映,造成此次報導,令人相當遺憾。

    爰因6/23本週三指揮中心公布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12,且當天本校甫接獲教育部及考試院來文通知,因應疫情全國護理學系可將線上及情境課程替代臨床實習之時數提高至50 %。經護理學系6/24 週四系務會議決定,因應最新環境變化,將安排精神科實習及
科實習以線上課程方式進行,也會確遵政府規定,延後學生返校時間,如三級疫情持續,暑假不會請同學返校住宿

    綜上
明,學校在疫情期間,師長們對於教育規劃係以學生的權益為主要考量,並遵守法規進行必要的防疫作為,持續秉持醫學教育理念,培育敬天愛人的醫事人員。

 


敬祝 闔家安康

 

馬偕醫學院 敬上

2021625

摘自 https://www.mmc.edu.tw/News_Detail.asp?hidNewsID=736

回上頁